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运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总工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作者:总工会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总工会在行动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乌海市总工会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 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为民服务举措,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一是组织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开展劳模先进事迹宣讲。市总工会组成劳模宣讲团,先后深入三区、部分企事业单位进行专题宣讲4次,近500名职工群众聆听讲座。 各位劳模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成长发展经历,重点讲述自己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如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通过大力宣传以劳模模范为代表的先进典型,营造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引领我市广大职工以劳模为榜样,爱岗敬业,实干圆梦,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生活困难的职工、环卫工、“八大员”群体。乌海市总工会先后投入近百万元,组织开展了“我为职工办实事”慰问单亲特困女职工、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慰问困难职工等帮扶救助活动,累计750余名职工受益,切实解决了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提升了职工生活品质,维护了职工队伍稳定。

  三是深入开展网络招聘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助更多求职者找到工作,满足广大企业用工需求,市总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我市企业用工信息,累计发布用工信息45篇,提供就业岗位4753为了更好的服务职工,缩短职工维权周期,市总工会成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室,2021年,共接待来访职工群众15人次,完成劳动争议调解案件1件,为职工争取到合法利益30余万元,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开展“送清凉”、“金秋助学”和医疗救助等活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让广大职工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享受成果、得到实惠。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