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运动态
乌海市总工会召开 全市工会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 “揭榜领题”工作部署推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作者:总工会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区工会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推进我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组织覆盖和服务覆盖工作,4月14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工作部署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晓东做工作部署,三区工会主席及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总体部署,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破解制约工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老问题,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的有效途径,对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工会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自治区总工会和市总工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把握“揭榜领题”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量,勠力同心、扎实推进,确保“揭榜领题”工作高质量完成。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精准施策,着力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拓展深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成果,精准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维权服务工作,切实维护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谐稳定。要强化统筹调度,提升工作质效,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总结宣传。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会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工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把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提质增效的着力点,把项目书确定的重点任务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谋划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年度任务,确保以求解补短板,以优解破难题,以全解促提升。三区工会主要负责人要以“揭榜领题”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高位统筹、高点谋划、高效推进,通过破解工会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展现工会迎难而上、勇于自我革命的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常治安主持会议,副主席周慧芳传达了全区工会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三区总工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