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运动态
市总工会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作者:总工会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动员部署会,传达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活动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慧芳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2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我市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同心协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力争通过3年时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周慧芳同志结合工会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对做实、做细、做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各项任务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凝聚到市委、政府的部署上来。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党组要带头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内容,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党支部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员学习的必修课,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与“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和“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为民服务工作有机融合,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进企业等活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党内政治生活。

        二是多渠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融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打造宣传载体,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学习宣传做到有活动、有载体、有学习资料、有成效,要制定检验学习成果的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每月至少报送1篇活动信息。

        三是全面开展工会示范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工会职能职责,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核心主题,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揭榜领题”等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具有“工”字特色的职工文化活动。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入会和维权工作,破解工作难题;强化维权主责,持续做优做强工会服务职工品牌,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加强影响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排查防控和问题引导处置, 完善预研预判预警各类风险的制度机制。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时刻融入日常工作,做好二十大召开前维稳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按照学习安排进行了理论学习。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