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运动态
乌海市总工会 召开全市工会风险防控和信访工作专题 调度暨“旗县级工会加强年”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作者:总工会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风险防控和信访工作专题调度暨“旗县级工会加强年”动员部署会,传达了自治区总工会张慧宇在全区工会风险防控和信访工作专题调度暨“旗县级工会加强年”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夯实基层基础责任尤为重大。要把服务保障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全部工作的主线,必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把旗县级工会这个“桥头堡”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发挥好工会组织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深入开展职工队伍稳定风险排查化解,认真落实“旗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要求,以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为导向,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总、区总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旗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建设。要按照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两个结合、推动三个下沉、完成四项任务、实现“五强”目标指导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工会风险防控和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维护劳动领域和职工队伍稳定工作。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坚持精准施策。要着力做好工会风险防控和信访工作,着力增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着力开展精准维权服务工作。要以职工需求为切入点推动服务向前一步,围绕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在全市职工中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专项比赛,激励职工提高技能素质,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三是强化统筹调度,提升工作质效。要充分认识到职工队伍风险排查化解和“旗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谋划,抓好组织实施,强化支持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做好工会系统风险防控和信访维稳,不断提升全区旗县级工会工作水平,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作出积极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