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运动态
乌海市总工会召开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作者:总工会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1日,乌海市总工会召开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奇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任文义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文和代表市总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市90余家基层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1

2


    奇飞云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饱满的劳动创造热情,积极参与改革发展,用劳动和汗水书写着工人故事,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崇高精神和时代风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主动作为,务实创新,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
    奇飞云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对职工群众的政治引领,推动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往基层一线走、往职工心里走;要坚持服务大局的目标导向,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把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乌海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上来;要坚持职工为本的工作导向,突出做好职工队伍稳定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切实维护企业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强三性、去四化”的改革方向,持续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建设有为型工会。

3


    翟文和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市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乌海市总工会在市委和自治区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抓住服务职工生命线,大力开展引领型、有为型、服务型、创新型“四型”工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工运理论调研工作“优秀组织单位”,集体协商、劳动争议调解、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经费审查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走在全区工会前列。
    2020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品格,筑牢思想基础,在强化职工思想引领上实现新突破;要突出创新创造伟力,汇聚职工力量,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体现工会担当,在服务职工发展中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激发基层活力,在强“三性”去“四化”中提升整体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再立新功。
    会上表彰了10家2019年劳动竞赛工作先进单位、10家2018-2019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并命名10个乌海市创新工作室。

8


    会前,奇书记一行参观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职工书法基地等。

5

6

7


                                       (文:李琳娜  图:乌海日报、张志成)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