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运动态
乌海市总工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作者:总工会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总工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为统筹做好《工会法》贯彻实施,职工队伍稳定风险专项排查化解,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深入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7715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文和带队调研全市重点项目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市总工会副主席常治安、梁建国,三级调研员王巧云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三区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听取了基层工会关于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帮扶救助、文体活动、技能比武、职工维权等方面的工会工作汇报。

  7日,调研组深入到内蒙古永泰化工有限公司、乌海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会工作情况,听取公司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介绍。察看企业职工书屋、职工之家建设情况,了解职工教育培训、技能竞赛、文体活动、维权服务、困难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在与企业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强调,工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8日,调研组前往乌达区,深入到内蒙古中瑞药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宜达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卡博特恒业成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针对企业工会组建和劳动竞赛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针对需要市总工会协调解决的问题,调研组一行现场给予业务指导。期间,调研组还就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强调基层工会要在服务职工解难题中积极践行“娘家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日,调研组前往海勃湾区,深入到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建龙包钢万腾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查看,了解了企业职工状况与工会履职情况。调研组指出,企业要留住人才就要为员工提供学习成长发展的机会,增强职工在企业的获得感,为企业发展汇聚人才;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自身优势,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得更贴近基层实际、贴近职工群众。

  15日,调研组前往海南区,深入乌化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乌海市心心家政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泽苑社区进行现场调研,在调研中了解企业及社区工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并就如何加强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权益保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海南区总工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总工会有关情况汇报,并在工会建设、服务职工小微企业经费返还等方面进行业务交流和指导

  调研组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围绕“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思路,急职工所急,解职工所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围绕职工实际需求开展好各项工会工作,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团结引领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