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运动态
乌海市总工会开展2020年“致敬劳动·情系盛夏”送清凉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作者:总工会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总工会开展2020年“致敬劳动·情系盛夏”送清凉活动

  夏日炎炎、高温持续,为切实做好高温季节的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平安度夏,传递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一线职工(农民工)的关爱。7月30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文和一行赴内蒙古建龙包钢万腾有限责任公司、乌海市甘德尔公铁立交桥项目部开展2020年“致敬劳动·情系盛夏”送清凉活动,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农民工),同时送去党和工会的关心和关爱。

  活动现场,翟文和代表市总工会向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对他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埋头苦干、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加快乌海市城市建设贡献力量。200余名一线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参加了活动。

  2020年,市总工会送清凉活动共向32家企事业发放价值近30万元的防暑降温慰问品。下一步,我市各级工会还将以室外露天作业集中、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为重点,通过向职工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等方式,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同时,各级工会还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力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强化对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监督,积极协助和督促用人单位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减少高温中暑对职工安全健康的危害;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服务职工活动,大力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职业卫生知识,积极引导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关心关爱高温天气户外作业职工的安全健康,推动提高职工防暑降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关注职工健康的社会氛围。

                                            邸静文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