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海南区第二期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作者:总工会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海南区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工作,不断把企事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引向深入。8月26日上午,2022年海南区第二期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经验交流会在乌海赛马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海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一蹲点组组长王晓燕出席活动。

    市区两级17家相关单位和辖区20多家基层企事业单位,以及赛马水泥公司周边企业、社区、学校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企业文化视频展播、企业历程诗歌朗诵、职工歌舞展示等节目,还有实地参观环节,如厂务公开长廊、司机驿站、中控室、创新工作室、油井实验室、余热发电。座谈交流会上,乌海赛马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乌海市华资煤焦有限公司、乌海市泰和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3家公司分别进行了经验发言,最后海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芙蓉作活动总结发言,对近年来海南区各基层工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今后全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坚持党建带工建,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民主管理职能,增强民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提高职工参政议政的能力,助推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通过举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经验交流会,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优势,为各基层工会组织搭建的学习、交流的平台,提供可借鉴的优秀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工作能力,努力开创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新局面,为海南区产业结构调整、城市转型,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工会力量,用责任担当为海南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