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广泛开展劳动竞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总工会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以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出发点,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有效调动了职工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本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推进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根据乌海市总工会的要求,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劳动竞赛工作,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工会主席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制定了劳动竞赛方案和实施细则,建立了“行政保障、工会主导、全员参与、整体推进”的劳动竞赛机制。为确保劳动竞赛顺利开展,公司工会采取召开动员会、张贴标语、开办宣传橱窗等形式,广泛宣传劳动竞赛的目的、意义、形式、要求等,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加入的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的行列中来,在职工中营造了浓厚的劳动竞赛氛围。
      从今年6月份开始,公司设备机修、电气、化验、仪表等部门,相继开展了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故障排除等不同形式的技术比武。在各项比武中,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沉着应对,各展才华,充分展示了当代工人的业务技能和技术水平。公司对在竞赛中的优胜者给予奖励,并将他们的成绩列入年度考核之中。公司还将劳动竞赛与提合理化建议、技术创新结合起来,广大职工针对经营管理、技术质量、安全生产、节能降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合理化建议126条,有的建议已被应用到生产实际当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bdo部积极开展技术革新,先后对公用工程、炔醛氢等进行技术改造,降低了物资消耗,杜绝了污水超标排放,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劳动竞赛的开展,对公司培养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图片1

图片3

图片2


(文、图: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会)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