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海南区总工会签约法律顾问服务全区职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作者:总工会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日,海南区总工会举办聘请法律顾问签约仪式,聘请内蒙古天晟律师事务所段士军律师团队担任海南区总工会法律顾问。
    此次受聘的律师事务所,是根据“好中选好”的原则精心选择的,在法律服务领域具有较深的造诣。今后将专门为职工维权提供法律咨询意见的帮助,以及调解区总工会交办的劳动仲裁立案前的劳动争议案件。
    近年来,区总工会不断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下功夫,一是抗击新冠肺炎初期,组建职工维权法律志愿服务队1支,切实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传播,保障广大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如有发现损害职工权益情况,积极主动为职工提供法律帮助,及时维护职工权益。二是不定期进企业、进社区,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引导企业利用公众微信号、微信群、电子大屏等多种媒介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三是区总工会曾多次举办法律知识答题、普法宣讲等活动,还参与处置化解企业劳资纠纷,引导职工依法理性解决劳资纠纷,指导企业工会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工作。
    通过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搭建起了工会组织、法律援助人员与企业间的桥梁,在促进企业民主法治,维护职工群众权益,助力企业和谐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文:巩洁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