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海南区总工会积极推进小微企业经费返还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作者:总工会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规范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程序,提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使用绩效,2020年3月以来,海南区总工会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的开展了小微企业经费返还工作:
一、积极宣传小微企业经费返还政策,鼓励小微企业成立工会组织,开设工会账户。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企业群进行组建工会、经费返还的政策宣传;通过税务代收工会经费管理系统进行企业信息比对,对符合建会条件、工会经费结余金额较大的企业进行电话走访,敦促企业成立工会、开设工会账户,进行经费返还。2020年截至目前新成立工会组织并单独建立账户的企业共11家,返还经费95.81万元。
二、及时、足额返还企业工会经费。 对已单独成立工会并设立工会账户的小微企业,将其工会经费按时按比例直接拨付至其工会账户;对存在母、子公司,总、分公司的小微企业,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进行经费合并返还,减少经费滞留;对小微企业难以单独开设银行账户,不能进行独立核算管理的,逐步、有序的将其纳入海南区小微企业工会联合会,进行经费返还。
三、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管理办法》(内工办发〔2018〕70号)对部分企业进行公示,结转其工会经费。根据美卓税务代征工会经费系统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企业比对,对注销、吊销的105家企业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15天公示;接下来拟对工会经费不能单独返还且收缴期限超过三年(含)的小微企业通过相关媒体公示,予以覆盖使用。
   接下来,海南区总工会将积极总结工作成果、不断学习借鉴相关经验、开拓创新思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完善小微企业经费返还工作。


文:王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