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支部活动
乌海市总工会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4日下午,市总工会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19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红梅同志主持,市直机关工委宝喜同志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市总工会党支部作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制定方案,紧扣会议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会前学习、谈心交流、征求意见,结合实际提出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首先通报了机关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白玉珍代表党支部对2018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和班子建设进行总结。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工作和生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剖析问题角度深,范围广,问题实;相互批评开宗明义,不绕弯子,不抓辫子,不无限上纲,不避重就轻,见人见事见思想,针对相互批评意见,大家都能够虚心接受批评并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党员民主测评阶段重点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宗旨观念、工作履职、组织纪律、道德行为等六个方面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会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文和同志作总结发言。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剖析问题全面深刻,触及了思想灵魂深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党员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为契机,认清差距、看到不足、提高认识、积极改进,提高政治站位。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和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占位;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强化工作指导和督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工作融入工会工作中,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最后,宝喜同志作点评发言,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过程严肃认真,自我批评直接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文:李琳娜  图:王晶)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