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支部活动
乌海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作者:总工会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市总工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2月9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文和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常治安、马三林、梁建国,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巧云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范雅洁、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彩鲜到会指导。

1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会前,市总工会党组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翟文和同志通报了市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方位检视自身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不遮不掩,红脸出汗的效果。

2


      范雅洁同志点评指出,市总工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突出、问题检视全面准确、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实在管用、相互批评动真碰硬,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她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系统认真学、紧扣思想实际反复学、着眼推动工作深入学、围绕解决问题跟进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对检视发现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等,细化整改任务,制定工作措施,压实整改责任,逐项逐条进行整改。


      翟文和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按照范雅洁同志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具体要求,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加强理论武装、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四个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持续加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责任担当上。

3

(文:李琳娜 图:陈园)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