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支部活动
市总工会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作者:总工会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2月24日,乌海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按照主题党日规定步骤进行,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自愿交纳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费并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重要讲话。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总工会牢记“娘家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建聚力作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扛起责任担当,采取多种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以及广大职工群众打响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一是广泛动员,统一思想。市总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各级劳动模范和广大职工发出了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应对措施。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在线有奖答题活动,3.6万余名职工参与答题。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通知》,各级工会按照市委、政府要求,协助企业在复产复工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各基层工会认真落实职工返岗前后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防护知识的普及,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各级工会发布相关信息500余条,点击量超过3万余次。
      二是加强关爱,凝聚力量。市、区两级工会先后共筹集专项慰问金307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重点防疫岗位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及时送去关爱和温暖。各基层工会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既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向各界出资出物,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彰显企业担当。
      三是带头参与,联防联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职尽责,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市总工会3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市委组织部疫情防控突击队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疫情防控预备队。市总工会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9名党员、4名职工积极参与。截至目前,机关党员干部走访入户排查达700余户,社区值守达1300小时,联系走访市、区企事业单位50余家。
      主题党日活动,是向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强化。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将在防疫工作中,更加恪尽职守,奋勇向前,发扬团结拼搏的优良作风,为党旗增光添彩,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5163800

微信图片_202002251638003

微信图片_202002251638001

(文、图:张志成)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