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之窗 > 高技能人才
乌海市金牌工人主要事迹——傅晓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人从教以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时时刻刻都牢记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要求,自觉学习政治理论,始终坚持努力提高自己思想、政治水平和教书育人的本领。以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要求自己,积极投身于教学前线,并根据职业学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使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正常进行。任职以来,我始终在教学第一线任教并承担班主任的工作,且在教学方面不断大胆尝试创新;班主任工作方面勤勤恳恳能将班级管理的有条不紊。天道酬勤,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凭着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我的各方面工作均得到校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从教以来,认真学习大纲,深钻教材,钻研学生,在备课时,根据自己学生的情况,在教材编写意图的基础上,以教材为载体,创造性地整合教材,把教材的内容进行适当的调、组、改、增、删这样的整合,整合后的教材调动了教与学双方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另外,在课堂教学中,我凭借自己扎实的基本功,深厚的理论知识,能自由适当的拓展知识,加之清晰的讲课思路,敏捷的思维,亲和的语调以及多媒体进行辅助教学,在教学媒体方面,适当运用投影仪、录音机、电视、电影、电脑等现代化教学手段;且努力做到每节课以明朗、快活、庄重,富有感染力的教态,准确清楚,精当简练,生动形象启发性的语言;设计科学合理,言简意赅,条理性强的板书等进行教学,使得我的课堂教学超凡脱俗,常教常新,富有艺术性。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通过八年的教学工作,我将“注重启发,注重动手,培养兴趣”作为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因为机电本身就是一门以动手为基础的学科。注重启发,利用环环相扣的启发提问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注重动手,我经常带学生把新学的理论知识紧密结合到实际电路中,让学生动手连接,验证理论知识,旨在培养学生动手操作的能力,使学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并能提高了学生学习机电专业课的积极性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我带的学生于2011年4月举行的自治区技能大赛《单片机控制装置的安装与调试》项目中,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在之后的几年里我努力钻研,在2015年,2016年这两年我辅导学生参加自治区技能大赛,取得了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并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全国的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今后,我将再接再厉争取在自己所教授的专业上有更大的突破和创新。
    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我也特别注重对个人业务能力的提高,课余时间经常与同事交流,虚心请教其他老师。在教学上,有疑必问;在各个章节的讲解上都积极征求其他老师的意见,学习他们的好方法。有空余的时候经常听其他专业老师的课,做到边听边学,学习别人的优点,克服自己的不足,争取做到一专多能。另外,我常常邀请其他老师来听课,征求他们的意见,改进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同时,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通过参加学习、外出听课等活动,吸取相关的教学经验,大胆的进行教学方法等的改革,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同时,我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比武”,激励自己,让自己在比赛中成长,在比赛中学习,在2015年乌海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职工技能大赛” 中取得第二名的成绩,在同年乌海市“中等职业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了“课件制作”项目一等奖和“教案设计”项目的三等奖。此外,我还利用课余时间研读了许多关于教育教学的杂志和期刊,结合我校学生特点撰写了论文 《浅谈加强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实习教学的措施》并于2014年2月发表;还有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利用假期参加了《电工电子》《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教师培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考取了“维修电工”技师资格证,提高了我实践教学的水平,成为“双师型”教师。
    在完成专业课教学的同时,我还担任班主任工作。在担任仪表自动化班班主任工作中,我认真负责,积极热忱,保质保量的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在教育学生方面,我以“说服教育”的德育方法为主,对难于管理的学生适当进行惩罚,使得班级管理工作井井有条,学生的思想素质在这三年中有了明显的提高。结合我班学生单亲家庭较多的特点,我经常耐心的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情况,真诚的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另外,我经常找个别学生谈话,有针对性的与家长取得沟通,及早的让学生摆脱困境。无论是教学工作还是班主任工作中,我都尽力与学生建立平等、民主、亲密的师生关系,始终努力做到课内是学生的严师,课后是学生的益友,因而赢得了大部分学生的尊重和家长的充分肯定。同时我还承担了实验室的管理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服务于实验室。
    在工作中,“德高为师”在我心中根深蒂固,“为人师表”是我的行动指南,并时刻以《师德规范》这面镜子来要求自己,兢兢业业,虚心上进,有缺点就改,有不足就纠正,争取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无可挑剔。在学校多学一些专业技术, 争取一专多能,以便在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我决心把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 全身心地对待教学工作,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掌握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另外,我具有很强的团队精神,能与本教研组老师精诚合作,共同进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