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之窗 > 高技能人才
乌海市金牌工人主要事迹——高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高飞,男,35岁,2007年参加工作,现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乌海分公司传输与数据维护室经理。从事传输与数据维护工作10年来,高飞同志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技能、创新的工作思路在网络传输日常维护与建设上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多项荣誉。先后荣获传输维护能手一等奖、网络维护与建设先进个人、内蒙古公司传输专业初级专家、传送网维护竞赛最佳设备维护能手、2013及2014年度网络运维与IT支撑竞赛优秀工程师、2015年度十小创新优秀个人,同时其所带领的班组在“五型”班组评选中荣获全区第二名。几年来,高飞同志以出色的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移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精神,追求着个人的人生理想,在员工群众中树立了先进榜样,传递了典型正能量。现将高飞同志主要工作业绩简述如下:
    一、勤奋好学,钻研工作业务
    俗话说打铁必须自身硬,这句话在通信技术行业尤为突显,在通信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作为一个通信人,只有不断刻苦学习新技术新知识,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方式提高个人技术素养,才能将通信维护工作做实做精,只有秉承刻苦钻研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来,自2007年进入移动公司以来,高飞同志利用日常学习外出培训与相关专业厂家工程师交流等多种方式,结合岗位实际坚持多学多练、深钻细研,先后学习了程控交换、数据通信及传输支撑等知识,并在相关专业进行了实地维护工作,通过不断学习提高业务本领,多次获得分公司及区公司奖励,得到了各级领导及同事的认可。
    二、脚踏实地,提高业务能力
    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是领导和同事对高飞同志的一致印象。几年来,高飞同志负责的每项工作均按要求进行计划制定、环节把控、汇报请示、跟踪落实、总结分析,先后不间断工作7个昼夜完成城市道路扩建涉及的110国道全段一干、二干、本地网线路割接。为配合公司业务发展树立品牌形象在5月17日电信日前连续工作3个昼夜完成乌海第一个小区宽带建设及开通调测工作,为提高网络覆盖质量,消灭通信覆盖弱盲点在寒冬季节连续奋战1个多月,提前完成分公司单百、双百会战任务,累计独立完成30余段光缆建设及调测开通30余个基站,随着网络的逐渐扩大在新的通信大楼建设完毕后为了能够迅速支撑网络相关工作自主完成局址搬迁后的服务器架设及网管搬迁调测工作,2010年期间配合区公司优化工作开展,参与了全区传送网整体优化项目,并对兴安盟、包头、乌海、阿盟传送网进行了系统摸底调查,根据排查结果调整网络参数进行优化割接,并形成了优化报告,同时根据维护经验配合完成2011年至2013年传送网结构优化工作,调整系统结构,增加保护方式完成乌海第一个主干线路OLP保护,为提高故障处理效率,高飞同志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好办法,先后梳理了IP承载网整体第一板电子资料及大唐时钟跟踪第一版电子资料,极大地缩短了事故处理时间,为日后业务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同时采用新技术手段完成PTN网络成环率全区第一的目标,10余年的工作经验不但培养了高飞同志吃苦耐劳的精神,更使他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及综合协调、综合管理能力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其所带领的分公司传输维护工作均在全区排名前列。
    三、团结协作,发挥团队效能
    正如公司宣传画中所说木桶的盛水能力不取决与最长的木板,而是取决于最短的木板,只有团队整体技术能力变强才能为公司及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才能体现出维护人员的个人价值,所以自承担传输维护班长以来,高飞同志不断摸索前行,在生活中作为团队成员的兄长,以大家朋友相处,努力帮助解决思想顾虑及生活困难,形成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在工作中严格按照行为工作准则进行工作,并与团队成员建立共同荣辱观,形成积极向上的沟通气氛,让团队成员认可自身工作的重要性,相互团结凝成一股绳,营造一只能吃苦能打仗的优秀团队,在全区“五型班组”评选中获得全区第二名的好成绩。
    四、安全为本,打造卓越品牌
    网络安全是通信行业的生命线,一个安全优质的通信网络更是一个网络人的生命线。高飞同志在工作中,将网络安全放在心底,实时关注网络指标、优化网络结构、定期巡检线路及设备、排查全网隐患及时处理隐性故障,每年累计巡检检查线路8000余公里,设备除尘3次涉及设备190余端,每年带头完成应急演练2次应急演练工作,优化应急保障环节缩短事故处理时间,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备份重要数据对网络参数进行及时调整,连续10年未出现任何重大通信故障。
    五、锐意创新,开拓工作新局面
随着数据业务,在传输系统中原有的小颗粒业务已经无法满足业务的发展需要,随之产生了PTN承载技术,但在现有的PTN网络中,没有有效的业务带宽统计方法,不能准确的反映出网络的根本问题对业务的发展及网络的安全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为解决这些问题,高飞同志通过不断琢磨、研究,结合网络建设规划,进行数据提取分析,探讨出网络带宽分析预警机制。在兼职网络创新工作室组长期间,高飞同志利用手机GPS时时定位与现有资源标注,梳理对接关系与筛选策略,独立完成手机APP资源呈现系统,此项创新获得了2015年度全区十小创新优秀个人。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