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之窗 > 高技能人才
乌海市金牌工人主要事迹——李河洲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李河洲1990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野外施工工作,先后参与天山至鲁北段大通道工程、纳仁河大桥、新华街改造工程、甘德尔黄河大桥二标等多项工程建设。     

2012年,李河洲任甘德尔黄河大桥工程二标项段目副经理,该工程以桥梁施工为重点,中桩基施工最苦最累,施工工序从准备到一个桩基施工结束需要24小时,李河洲深知肩上担子重,责任大,他白天在现场带领工程技术人员现场施工,监督施工质量,晚上查找有关资料、周密考虑可能出现的问题,对所负责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7月份,黄河暴发了几十年不遇的洪灾,黄河乌海段水位猛涨,为了保证施工安全,他不分昼夜坚守在施工现场,观察水情,做好防洪工作。

2013年,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将于6月底下闸蓄水,在蓄水前必须抢出1-4号墩桩基承台墩柱盖梁的工作,施工中1-4号墩最难干,处在黄河中央,为了保证在蓄水前完成1-4号墩的工作,他带领工程技术人员,掌握现场实际,制订切实预案,在最短时间内安排人员机械就位,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最终顺利将1-4号墩在蓄水前干完施工完毕。

乌海地处乌兰布和沙漠东边缘,昼夜温差较大,春季气候干燥、风沙弥漫,自然条件极其恶劣,3月天气异常的寒冷,为了赶工期,施工人员早早进入工地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由于工作环境艰苦,连续几天加班熬夜,李河洲咽喉肿痛伴随着感冒发烧,整个人看上去特别没有精神,但是因为赶工期,他放弃了去医院看病的机会,只是吃了点药,继续坚持到一线指挥,由于施工现场机械车辆噪音大,指挥人员作业时常常连喊带叫,病情不断加重,连饭都咽不下去,一个月下来体重下降了好几斤,脸被晒得蜕了一层皮。同志们说他是疯子,劝他歇一歇,他说:我是一名党员,越是在困难时候,越应该带头,小毛病自己可以挺过去,如果耽误了工期,就是给大家拖后腿,我做不到。

最近工程又进入了紧张的施工期,他每天忙碌在施工现场,由于天气变化无常,腰疼的老毛病又犯了,他全然不顾腰疼给身体带来的严重不适,仍然每天在施工一线协调生产,解决施工中的问题,腰疼的厉害时,他就自己考考电,暂时缓解一下疼痛。

李河洲以务实的作风、表率的品格,赢得了员工们的信任,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和好评。 2009年至今连续5年被评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2010年和2012年被评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个人参与撰写的《C50混凝土配比优化设计的施工工法》、《流沙地层大直径深长钻孔桩成孔施工方法》、《保证高温差地区40m曲线梁外观质量施工法》获得“省级施工工法”,其中1项工法被授予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优秀奖。

修路,伴随着李河洲的人生,修桥,占据着他的心灵,虽然条件十分艰苦,但他以苦为乐,以苦为荣,以公路事业为家;艰苦的环境锻炼了他的意志,铸造了他坚韧的性格,他凭着一股子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以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展示了一个“金牌工人”应有的风采。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