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之窗 > 高技能人才
乌海市金牌工人主要事迹——邱宝玉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邱宝玉同志现仼乌海蓝星玻璃有限责仼公司浮法车间锡槽工段工段长。该同志在锡退成型一线岗位工作已有15个年头,15年来,他从一名普通锡退工人逐步成长为一名掌握玻璃成型关键工艺的人才。工作中,他勤于钻研,踏实肯干,带领工段员工解决了许多工作中存在旳问题和难点,各项工艺指标和生产指标均名列前矛,受到了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多次被推选为公司和车间“先进生产者” ,2013年又被公司评为“劳动模范”。
    1、公司搬迁投产后,生产量从以前日拉引量350吨一下提高到800吨,设备和工艺水平大幅提高,如吊挂式拉边机,以前从没有人操作过,邱宝玉主动放弃休息,认真学习钻研,了解其原理,掌握其性能,并向安装师傅虚心请教,率先熟练掌握,在他的组织和带动下,全段员工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很快就驾驭了浮法生产线这条“巨龙” ,为实现一次性顺利投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经过努力,截止目前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在全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2、投产初期,光畸变点成为影响玻璃质量的主要原因之一,对此,邱宝玉结合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经分析论证后,提出加强锡槽密封,调整水包位置和高中低温区保护气的分布及氮氢配比,通过这些措施,使锡槽槽体的整体密封性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槽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水包由原来两到三天清扫一次,达到现在六到七天清扫一次,月增产1千多重箱,全年可为公司创收100多万元,同时减少了锡耗,全年降低锡耗约三吨。                                            
    3、在生产步入正常的情况下,邱宝玉又带领全段员工成立了挖潜增效小组,”通过调整拉边机参数和成型温度,使改换厚度的时间由原来的每次影响15至20分钟产量缩减到现在的10分钟以内,以2014年5毫米玻璃为例,月平均改换厚度8次,全年为公司增产4.6万重箱。
    4、针对退火质量不稳定,连续出现多频次长时间炸板,切裁生碴及玻璃装箱破碎等质量问题,车间及时组织邱宝玉等相关人员开专题会,集思广议,大胆创新,对锡槽退火的温度制度进行全方位的跟踪调控。对A0区和退火窑上加强保温,由于北方昼夜温差大,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调整A区和F区翻版的开度,并确定退火各区温度指标,缩小温度的波动和横向温差,措施实施后玻璃切裁质量明显好转,达到优等品要求,并且少用了一台37KW的风机,全年节省用电319680度。
    5、为适应市场需求,增加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公司要求生产15毫米和超白玻璃。15毫米玻璃在行业内退火切裁都是老大难问题,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邱宝玉带领员工24小时跟踪,从锡槽开始,对锡槽进行全面保温,改造异形水包,调整锡槽内水包位置,成型温度,以减小玻璃板的横向温差,调整出口温度,给退火创造有利条件。退火方面调整各区温度制度,退火曲线,在F区加边火、挡帘、在后区加水,并控制水量大小等措施,使玻璃切裁质量明显好转,生碴消失,装箱正常,达到客户要求。
    6、为适应生产发展需求,在公司、车间的大力支持下,邱宝玉同志把培养员工学习技术、专研技术的工作列入工段日常管理旳重点,并发挥自身操作和技术水平的优势,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有安排、有步骤加以落实,同时做好言传身教,使工段成员的操作水平和技能均有了极大的提升,为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定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