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之窗 > 高技能人才
乌海市金牌工人主要事迹——杨振国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杨振国,男,32岁,是乌海市骏合销售公司的一名普通机修工。自2008年工作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肯干,不怕吃苦,以降低维修成本和缩短维修工时为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道德素质和技能水平,得到了公司同事和顾客的一致好评。
    一、钻研业务,苦练本领
    至今杨振国工作已有8年的时间,在这8年里,他深深体会到:汽车修理工作是一项特殊的服务工作,它要在最短的时间排除故障,要用最扎实的技术保证车辆的安全,解决顾客的担忧。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顾客生活于工作,不仅需要具备过硬的维修技能和知识,还需要投入巨大的心血和热情。
    在他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也遇到过不少困难,由于在校所学习的车型相对单一、车辆的构造也较为简单,修理起来较容易,可是公司销售车型较多、也不乏许多进口车型,车辆构造比较复杂,修理难度可想而知。他为了高质量的完成好工作,除了上班时间虚心向老师傅和同事请教,不断积累诊断和维修经验外,他还买回大量专业书籍,利用休息时间认真自学、钻研,不断结合实际需要来掌握各种车型的性能特点和故障处理方法。凭着一股钻劲、倔劲和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他克服了重重困难,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修理技术,从初级技工变成了一名行家里手,无论是新车走合和维护,还是车辆换季、行车中、回场后、轮胎、一级、二级、发动机、底盘、电器、车身等方面的维护问题,他都非常熟悉。再加上他对顾客的热情服务,凡是有车辆维护难题的地方,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找杨振国。
    二、坚守岗位,勇挑重担
    杨振国十分热爱他的工作岗位,不管是处理日常修理工作,还是突击加班或是外出急救车辆,都勇挑重担,充分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
    由于公司生产运作有连续性的要求,设备一出现故障,就必须立即进行修复。所以经常性的不分白天黑夜、上班下班和节假日,全天24小时待命,一但设备发生故障,他随叫随到,加班加点地投入到抢修工作中去,直至故障排除设备正常运行,从不计较个人得失。8年来,杨振国从未旷过一天工。在做好日常车辆维修保养的基础上,针对日常维修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积极思考,大胆尝试,对原有的技术和修理设备进行改良,提高了修理质量与效率,降低了修理成本。
    2015年,杨振国代表公司参加了由海勃湾区总工会主办、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15年海勃湾区汽车维修职业技能大赛,通过理论考试及实操考试,经过与其他参赛者的激烈角逐,获得了大赛一等奖。他带领的班组在2015年内完成小修工作26000多项次,突击更换发动机30多台,组织上线路服务、安全检查近500台次。他作为技术骨干,身兼“技术攻关小组”、“抢修小组”成员数职,他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经过他之手进行维修的车辆百余台次,广泛受到驾驶员们的一致好评。他所带的班组也多次被授予“先进班组”的荣誉称号。
    杨振国就像一颗螺丝钉,在关键的岗位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他不仅自己技术过硬,还不忘“传、帮、带”,他对自己的技术从不保留。近几年,班组内新进青工较多,他热心带徒、真诚授艺,不仅教学徒学技术还教他们学做人,班组内几名青工都进步较快,早早的挑起独立上岗的担子,其中有的被车间两次推荐参加集团组织的修理工技能比赛,并取得了较好成绩。杨振国在平凡的岗位中不断前行,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为企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量量,为维修行业的壮大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