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之窗 > 高技能人才
乌海市金牌工人主要事迹——孙换美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孙换美,现任内蒙古蒙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商砼事业部实验室主任,今年43岁,1998年7月到蒙西参加工作,至今已有18年的工作时间,该同志热爱祖国,坚持党的领导,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爱岗敬业、勤于奉献、技术先进、业务优秀,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1998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工业大学硅酸盐工程,毕业后一直在水泥、混凝土、外加剂、砂浆等建材专业领域从事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应用等工作,由于本人勤奋专研,忘我工作得到了同事、同行的的一致认可。
    1998年到2004年,从事水泥窑、磨的技术参数控制,由于该同志所从事的工作与所学专业对口,再加上本人的刻苦专研、勤学苦练很快掌握了水泥生产线的全部技术参数,为以后在建材行业中的技术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于本人工作积极努力,勤奋好学于2004年被调到蒙西水泥有限公司质技部工作,开始从事科研技术创新工作,研究了利用风积砂生产免烧砖、水泥在混凝土中的应用、水泥粉磨、混凝土外加剂的复配、水泥与外加剂适应性、灌浆料、堵漏剂等一系列科研实验,其中免烧砖转化为工业生产,发表了关于《水泥在混凝土中的应用》论文,混凝土外加剂复配技术为公司实现了净利润。由于公司扩张,2011年该同志被调到蒙西建设集团蒙西商砼公司实验室担任主任一职,具体负责实验室质量控制,科研开发工作。作为一名质量负责人,该同志始终以做行业先锋,创优质品牌为不懈的最求目标,以坚持质量第一,确保客户满意,不断创新为前提,在短短的几年内,成为了乌海地区的行业龙头。多次赢得了内蒙古及乌海质检站检查第一名的好成绩,2013年被乌海建委评为乌海周边搅拌站第一名的标杆企业。
    在此期间研究了低质粉煤灰在商品混凝土中应用并推广,取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不但为电厂解决了废物处理,其次改变了环境,同时为混凝土生产企业降低成本的好处。完成了干混砂浆实验研究,成功开发出抹面砂浆、黏结砂浆、道路修补砂浆、界面剂的配比并取得了国家检测中心报告,成功应用于生产。完成了高强混凝土、耐高温混凝土、纤维混凝土、劣质砂石在混凝土中的应用、新型外加剂的研究等工作。
    该同志一直默默无闻的在生产一线工作,深知从事技术工作就是要静下心来苦练内功,正是这十几年潜心积累,默默无闻,静下心来,脚踏实地,在专业方面才有了独特的视角。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