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乌海市总工会关于做好2018年度工运理论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加强调查研究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增强群众工作本来,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这一主题,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切实增强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政策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发挥理论研究工作的积极作用,推动我市工运理论研究活动的深入开展,现就做好2018年度工运理论调查研究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围绕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发展实际,聚焦职工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实际问题,聚焦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八种本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中建功立业。
(二)基本原则。一是坚持政治目标为总航线。调研要从政治的角度出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调查研究作为工会干部的基本功,将调研与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相结合,传递职工群众需求期待互动的过程,让工会组织的桥梁更加畅通、纽带更加坚固。二是坚持解决问题为总目标。紧盯工会短板和弱项展开调研,把开展调研活动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着力破解工会改革掣肘、职工群众热点难题,以调研的实际成效推动市委和自治区工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是坚持创新方式为总方针。加强和改进工会调查研究工作,要敢于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着力谋求新突破新发展,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迎接新挑战,推动工会工作与时俱进。
  二、工作部署
1.普遍推动,突出重点。各单位工会要根据市总工会提出的重点调研课题,结合实际,抓住几个重点课题开展深入调研,努力提高调研水平,形成优秀调查成果,推动解决工会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和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2.精心安排,认真落实。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本单位工运理论研究工作的领导,根据自身情况,采取相应激励措施,调动职工和工会干部开展理论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认真落实好重点调研课题的调研工作,并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文章,使调研文章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前瞻性和时代性。
3.推荐评比,注重成果。各单位工会要结合工作实际,在落实重点调研课题的基础上,组织职工围绕自选课题开展相关调查研究,有条件的可先在本单位组织进行一次评比、交流、点评活动,并推荐好作品上报市总工会参加优秀调研和理论研究成果评选。
  三、报送要求
1.调研报告、论文每篇不少于2000字,调研报告或论文引用有关资料的应注明出处,文章标题下面,要注明单位和作者姓名。
2.格式。标题二号宋体;单位和作者姓名三号楷体;正文一级标题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三号楷体,正文三号仿宋。A4纸打印一份报市总工会办公室,同时上报电子稿件,邮箱:0473168@163.com。
3.征集截止时间:2018年7月31日。
4. 考核奖励。工会理论研究和调研工作,每单位上报作品不少于三篇。论文征集结束后,市总工会将集中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向自治区总工会推荐。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