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乌海市总工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劳模宣讲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作者: 来源:乌海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有理想、讲奉献、有知识、有技能、会创新的劳动者大军,进一步在我市广大职工中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模光荣、劳动光荣和创造伟大、精益求精的社会风尚,按照《“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内党宣办发〔2018〕21号)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劳模宣讲活动。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组织开展劳模宣讲活动,以劳模的亲身感受和成长经历,讲述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我市广大职工特别是先模人物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充分展现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模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主要安排
  本次劳模宣讲活动,从医疗、教育、煤炭、电力等不同行业选择了6名劳模,他们分别走进企业、深入职工宣讲改革开放40年巨大变化和他们为我市发展做出的感人事迹,以及所表现出来的崇高的奉献精神。计划分别在海勃湾区、海南区、乌达区各讲两场,总共完成6场宣讲活动。同时,各区、委局系统工会及企事业工会,也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劳模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劳模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成为新时代的引领和旗帜。
  三、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前期准备(2018年8月)。从不同行业经过挑选,最终选定6名劳模组成宣讲团队,将于8月31日前完成宣讲前期准备工作。
  第二阶段:劳模宣讲阶段(2018年9、10、11月)。整个宣讲计划从2018年9月-2018年11月,每月宣讲2场,分别在海勃湾区、乌达区、海南区进行宣讲活动。
  第三阶段:总结工作(2018年12月)。宣讲活动历时三个月,计划于2018年11月底结束,12月初将对本次活动进行认真总结。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三区总工会及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本次劳模宣讲活动,积极配合,认真组织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职工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2.加大宣传力度,弘扬劳模精神。各基层工会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和宣传手段切实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本次劳模活动,充分展示我市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和教育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营造劳动光荣劳模崇高的社会风气。
  3.总结经验,推广典型。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发现和宣传典型,推动形成学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展示改革开放成果,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的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