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服务 > 困难职工帮扶救助
市总工会金秋助学46名困难职工子女喜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家住海勃湾区温馨佳苑小区的侯国凤眼含热泪、喜语哽咽地对记者说:“要不是工会组织帮助,我哪有钱供闺女上大学呀!”
  侯国凤是乌海能源公司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职工,家境贫困。女儿被内蒙古科技大学录取为会计学本科专业学生后,她通过基层工会申请了乌海市总工会的金秋助学资金。在9月4日市总工会和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工会领导看望她们母女时,6800元的助学金已通过银行打入其账户,加上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也将给予一定的助学金,女儿在这一学年的学费及部分费用将不用发愁。象侯国凤女儿这样得到市总工会金秋助学资助的困难家庭应届大学生今年还有46名,市、区两级总工会共为他们发放助学金31.28万元。

图为9月7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文和代表乌海市总工会到接受助学金的家庭慰问
 
  为了让贫寒困苦的职工子女喜圆大学梦,市总工会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重点在“去产能”企业的困难职工家庭中进行,并将此作为帮助困难职工“造血式”脱贫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由去年的3000元和4000元提高标准为6800元。
  市、区两级总工会在审批助学金的工作中严格把关,做到学生考试情况清、家庭收入情况清、困难状况清,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学生,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与此同时,加强与团市委、民政局、妇联、红十字会等部门沟通联系,做到既不重复救助,又确保“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经济困难辍学”。
文:张卓吟  图:云游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