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服务 > 困难职工帮扶救助
乌海市总工会召开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作者:总工会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总工会召开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对接会
    6月3日,乌海市总工会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对接会。自治区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邬兴宇,第三方评估检查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翟文和,三区工会主席及帮扶工作人员参会。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常治安向自治区总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第三方评估组一行,汇报了乌海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
    评估组组长、自治区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邬兴宇就此次评估的目的、内容和方式等作了介绍,并对我市进一步做好评估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扩大和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积极营造支持工会开展、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帮扶和保障力度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并希望此次评估能够达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发现亮点迅速挖掘的目的,将发现的工作亮点做成典型让其它地区借鉴和学习,让此次评估发挥更大的效益和优势,同时希望大家团结一致,用有效的方法和正确的理念共同推进此次工作高效完成。
    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各级要求开展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2016年至2019年,全市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从2453户减少至42户。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会按照第三方评估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构建常态化帮扶机制作为今后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帮助困难职工共同迈入全面小康。

评估组组长、自治区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邬兴宇对评估工作提出要求

乌海市总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对接会3

乌海市总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对接会1

乌海市总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对接会1 (2)

                                   (文、图:邸静文)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